栗战书出任人大委员长南早曾暗示其女是富豪大外宣又来澄清

2020-07-18 阅读875 点赞915

栗战书出任人大委员长南早曾暗示其女是富豪大外宣又来澄清

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3月17日在第十三届中国人大第五次全会上当选为中国人大委员长,接替前任张德江的职务。对于此前曾庆红霸佔的南华早报传出栗战书的女儿女婿均是富豪,持有香港和新加坡身份证,17日中共海外媒体多维网贴出一篇为栗战书“澄清”的文章。

栗战书接替张德江

3月17日,举行的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5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以全票(2970票)当选中共国家主席、军委主席,栗战书以全票当选中共人大委员长,王岐山以2969票赞成、1票反对当选中共国家副主席。

在主持人宣布栗战书当选后,画面显示,他走向习近平与习握手,然后走向他的前任张德江,并与张握手。

栗战书出任人大委员长南早曾暗示其女是富豪大外宣又来澄清

习近平的亲信栗战书当选人大委员长后,走向习近平向其致谢。(视频截图)

但具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多维网3月17日发布文章,以栗战书为女赋诗为题,为栗战书做出“澄清”。

文章称,2008年3月9日,时任黑龙江省长栗战书参加了中共央视访谈时,透露其女儿名叫栗多习,并为之写了一首诗:多姿多彩似君蝉,习文习武胜儿男。爱之犹如掌上玉,女若苍穹宫中仙。

访谈中,栗战书称自己做人的原则是“不整人、不耍滑、不偷懒”。

暗示栗战书家人是富豪的南华早报

2017年7月20日,南华早报“罕见地刊出暗示习近平大内管家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并在次日“道歉并撤回了这个消息”。马云几年前收购了南华早报,此文和马云有关吗?

报道说,新加坡神秘富商蔡华波在香港赤柱豪宅区赤柱滩道6号的注册地址上,还有一个同住此地的人叫栗潜心。

报道还说,而从香港注册处的官方文件来看,“栗潜心”的名字和中共中办公厅主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栗战书女儿的名字一模一样。

栗战书出任人大委员长南早曾暗示其女是富豪大外宣又来澄清

7月21日,开放杂誌总编金钟在美国之音访谈节目中说,栗战书是习近平的超级亲信,南早要爆这样一篇文章,我相信这个南华早报的编辑部包括他们新任的总编辑,谭卫儿,我们都认识的,没有这样的胆量。即使他的前任王向伟,也不敢这样做,所以这事一定是有背景的。

南早已经染红多年,海外媒体对此有过一些报道,如前《南华早报》中人对自由亚洲透露,有江泽民派系背景的总编王向伟于2015年11月6日辞去总编辑一职。

政治与经济学者程晓农在同个访谈节目中表示,马云虽然是中共购买《南华早报》的出资人,但对该报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在中共港澳工委手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庆红。

学者程晓农称,“南早是控制在曾庆红手里”。程晓农说,“南华早报实际上是受到港澳工委控制的,换句话讲刚才金钟先生提到,这个有人给他们送料,我相信南华早报是在港澳工委的某些人的运作下刊登了这篇文章,而港澳工委我们都知道那是曾庆红多年运营的地盘,他有各种各样的这个在檯面底下的势力还在继续操作,所以,可以说这是一个反习反王的这股势力的一个檯面底下阴着乾的把戏"。

何频直言:“多维角色不是媒体”

2004年11月,在美国康涅狄格州首府哈特福德市三一学院举办的21世纪中国研讨会上,程晓农博士要求多维主编何频回答,“从一个西方自由国家的标準新闻媒体的做法和角度,请你评价一下你自己的多维新闻网,在那些方向上与西方的正常的、自由的媒体有什幺不同?”

何频答说:“多维在面临中国转型过程中他所选择的角色不是媒体。”

之后11月30日,大纪元记者曾就此,採访当时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的经济学家何清涟提问:“多维办报纸与网路,却又声明自己不是媒体,那它们究竟是什幺?”

何清涟回答,“历史与现实经验可以做为解答这个问题的借鑒。西方国家媒体是媒体,有自己的一整套职业伦理,其中追求真实是首要的一条。而社会主义国家,如前苏联、中国以及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媒体,基本上不是媒体,而是宣传机器。这些国家的政府为它们的定位是‘党的喉舌’或‘党的宣传阵地’,其职业伦理是服从党的需要。”

资深媒体人、如今的动向杂誌主编张伟国也在他的新世纪新闻网爆出何频做主管的多维网网页有木马,同时还发表和转发文章对多维网的真实背景和何频的角色表示质疑。何频声称要告张伟国,但没採取法律行动。

这之后,何频和多维网的背景在海内外逐渐曝光,影响力逐渐缩水。多维的报纸撑不下去了,就停印了。

在2009年主管何频被更换之前,多维网内部媒体人曾透露,其资金是从香港党媒凤凰卫视创始人刘长乐那里转过来的。刘长乐是中共的高层媒体特务,是曾庆红的心腹。

2009年,多维网把何频踢走后,就改了风向,不再是江系嫡系网。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